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城管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密闭行动 渣土车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洗澡”后的渣土车焕然一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方金旺 卫俊 杨冠)渣土车上路运输前要“洗澡”,否则相关工地可能受到停工的处罚。连日来,武汉城管推行“净车行动”,全市5000多辆渣土车不再“灰头土脸”,扬尘污染明显减少。

“连陈年老污渍都搓掉了,渣土车跟新的一样。过去为节省时间、提高运输效率,渣土车稍微冲洗一下就马上投入运营,给市民留下了‘灰头土脸’的印象。我们这次下大力气力争改变这种局面。”昨日,硚口区渣土运输公司丰鼎盛负责人叶宏磊说。看着刚用砂纸、清洁油等洗净的渣土车上路运营,他非常开心。

洪山区目前有近100个在建工地,每天出土工地30多个。过去,渣土车难免存在车身不干净、因封闭不严出现漏撒等问题,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单靠行政处罚,难以从根本上解决渣土车脏乱和扬尘问题。”洪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崔鹏说。既要不影响工程建设,又要管住渣土车,该大队探索出了城管、工地、渣土车三方联动机制,推行“净车行动”。

在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建设工地,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从工地门口到挖机取土源头的地面,全部铺上了钢板。洪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负责人田勇峰介绍,这些钢板主要是防止渣土车轮沾上泥巴,并带出工地污染路面。

虽然如此,渣土车身还是难免沾上泥土。为此,城管部门要求,在工地门口建设洗车槽,在渣土车出门时给它们“洗澡”,让它们干干净净上路运输。

在湖北中洪信合市政工程公司、武汉广天成市政工程公司、武汉愚公天久市政工程公司等三家运输企业,记者看到了同样的场景,近300台焕然一新的渣土车让人眼前一亮。

据介绍,上个月,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在全市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密闭专项行动,严查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放大号牌污损等行为,要求全市5000多辆渣土车不净不开工,工地一经发现未冲洗的脏车上路将直接被封停。各渣土运输企业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措施祛除渣土车身的污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管执法人员查处车身不洁行为384起、密闭不严行为327起、路面污染265起,依法封停工地61个、查扣车辆34台次。

武汉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重心,从工地转变到渣土车公司的停保场,从夜间检查转变到白天,从执法为主转变到各停保场控管为主,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十差运输企业评比,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管理。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