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要素跟着项目走 服务围绕项目转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我省经济恢复重振的关键之年。

如何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力争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全面推进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全力抓好4274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落地。继续聚焦“五个根本解决”,推进一批重大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铁路

加速建设十堰至西安高铁湖北段、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荆门至荆州铁路,启动沿江高铁武汉至合肥段、武汉枢纽直通线等建设。

公路

续建新建十巫高速、咸九高速咸宁段等项目。

航空

建成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加快武汉天河机场三跑道、襄阳机场飞行区改扩建等项目建设,推进咸宁机场等通用机场建设。

水利

推进引江补汉、杜家台蓄滞洪区等工程。

能源

加快建设陕北—湖北、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推进新一轮城乡电网改造升级、随州电厂、鄂西页岩气勘探开发等项目。

新基建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40个省级“点线心站台园”项目,抓好5G+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等十大示范工程。

央企

推动央企加大在鄂投资力度。

幸福产业

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健康、文旅、体育等幸福产业。

点评

省人大代表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周志红

“十四五”期间将推进荆门至荆州铁路。只有加快改善交通硬环境,才能为一个地方产业集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这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荆州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定位紧密契合。2021年,荆州将在抓好系列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同时,大力实施园区平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补链、传统产业技改、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五大工程”,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全力抓好新开工项目落地,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为湖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的荆州贡献。

省政协委员

天门市政协主席

李启斌

加快推进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建设,对天门而言,这是一件可以载入史册的大事、喜事和盛事。此线贯穿天门东西,将有力带动天门承接武汉辐射、实现同城化发展,进一步融入武汉城市圈,共享发展成果。

天门是“1+8”武汉城市圈重要成员之一。我们要抢抓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在积极协调配合大动脉建设的同时,未雨绸缪下好工作“先手棋”,同步谋划布局高铁经济新版图,使之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结合点、着力点和作为点,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天门力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