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人被困水滩 站在车顶求助 消防员牵绳搭桥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救援现场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汉消 实习生冯佩瑶 陈肖依 刘锡文)一车三人被困在水滩,爬到车顶瑟瑟发抖。消防员接到报警,帮助他们脱困。昨日,武汉市民丁先生来到黄陂区武湖特勤消防救援站,将一面印着“奋不顾身、英雄楷模”字样的锦旗送给帮助自己的消防员们。

1月19日上午,丁先生开车接上朋友雷先生和雷先生的儿子,打算外出吃饭。行至黄陂区武湖街道下庙村一处水滩时,轿车陷进水坑。“我一下慌了神。水坑里的水齐腰深,因为车上有小孩,我和朋友不敢冒险下水。”昨日,丁先生回忆。被困后,水慢慢渗入车内,从丁先生等人的脚边淹到了座椅处。眼看着水越来越深,三人只得从天窗爬出,坐在车顶等待救援。丁先生联系了保险公司,保险员到场后,建议他报警处理。

武湖特勤消防救援站接到丁先生求助后,站长叶凌佑立即带领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因天气寒冷,车顶三人冻得瑟瑟发抖。为帮助三人脱困,消防员决定用救援绳将他们救上岸。

“不要害怕,我们会把你们安全救起来的!”消防员对丁先生等人说。消防员将两根救援绳的一端抛向车顶,丁先生和雷先生将一根救援绳牢牢固定在车顶的行李架上,另一根救援绳则绑在雷先生儿子的身上。

“慢慢来,加油!”消防员们鼓励小朋友说。他们拉紧系在车顶的救援绳,将其当成一座桥。雷先生的儿子抱住绳子,消防员通过系在他身上的绳子,将他安全拉到岸上。如此反复,不到半个小时,被困三人相继脱困。

丁先生介绍,脱困后,他联系保险公司将车拖出,但因轿车被困处积水较深,保险公司派出的救援车也接连被困。直到20日凌晨,他的轿车才被拉到安全处。

车子为何会冲进水里?丁先生表示,他对路况不熟,加上当时车速较快,这才不小心滑了进去。

“当天情况比较混乱,我没来得及好好感谢消防英雄,所以今天送来锦旗。”丁先生说。在武湖特勤消防救援站,他找到当天帮助自己的消防员们,当面表示感谢。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不用谢。”消防员肖文豪笑着对丁先生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