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患病女子将3个月的儿子交给路人 清醒后她立即回头找好在孩子已经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夫妻俩抱回孩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魏世银)生母亲手将3个月大的男婴交给陌生人后失踪了。20日下午,房县城关镇的张女士在无奈之下向派出所求助。不久,一对夫妻报警称孩子被人抱走了。民警调查发现,这对夫妻找的就是张女士抱的孩子。原来孩子的母亲患了抑郁症,当天病情加重将孩子抱出门交给了张女士,情绪好转后回去找孩子,却发现张女士已不在原地,于是跟丈夫一起报了警。当晚,民警核实情况后,将孩子交给了夫妻俩。

张女士是房县城关镇人,20日下午在房县城关镇诗经广场摆摊卖饮料。下午4时许,一个30多岁怀抱婴儿的妇女来到其摊位前,说要去附近上厕所,请张女士帮忙抱一下孩子。热心的张女士二话没说就接过了白白胖胖、睁着一双大眼睛的孩子。

过了30多分钟,婴儿可能是因为饥饿哭了起来,可孩子的母亲依然没回来,张女士只得抱着孩子往女子去的厕所找人,但并未发现女子的身影。返回时,张女士偶然发现孩子衣服里有一张纸条,她打开仔细一看,上面的文字内容让她大吃一惊。情急之下,张女士立即抱着孩子来到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

见到接警的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张女士把纸条拿了出来。纸条上写着:“男,2020年10月18日生,身体健康,因母亲有病,望好心人收留。”

民警想到婴儿是被人遗弃了,于是第一时间通知房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婴儿收养,并作进一步调查。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实地进行勘查走访,寻找失踪女子下落。

晚上6时许,在民警开展调查工作时,一个神情紧张的女子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城关派出所,称孩子被人抱走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民警详细询问情况后发现,该女子被人抱走的孩子与刑侦中队要查找监护人的孩子非常相似,于是向刑侦中队通报了情况。

侦查员李飞龙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回中队,经过询问和查看女子丈夫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基本确定张女士所抱的孩子正是这对夫妇要找的孩子。

孩子的亲生母亲为什么要遗弃孩子,之后又到公安机关报警呢?民警经过询问,得知事情的原委。原来,孩子出生后不久,母亲小丽就患上了抑郁症。当天下午,小丽病情加重,在情绪失控的状态下,写了张纸条放在孩子身上,之后将孩子抱出家,在诗经广场将孩子交给张女士后离开。一个多小时后,情绪有所好转后,小丽返回找孩子时却没看见张女士,于是打电话把情况告诉了丈夫。

在核实情况后,当天晚上8时许,民警开车带上小丽和她的丈夫来到救助站,将孩子交给这对夫妻。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