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给“特殊”病人庆生 这家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23: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喻灏)“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2021年1月20日,伴随着歌声、掌声、笑声,武汉市武东医院老年康复科出现为患者过生日的温馨一幕。

医护人员为兄弟俩举办生日会。   通讯员供图

生日的主人公是陈氏兄弟,他俩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高知型人才,发病前哥哥在一家大型国企就职,弟弟在某高校任教。因为父亲的突然离世,让原本心理脆弱的兄弟俩一时无法承受,相继发病住进武汉市武东医院。弟弟病情尤其严重,刚入院时不仅言行异常、情绪也极度无常,时常出现自伤等狂躁病症。

老年康复科的医护团队对这两位特殊病人格外关注,康复科主任陈焕珍担心营养跟不上,换着花样改善兄弟俩的伙食;副主任陈钰每天观察他们的饮食起居、药物的副反应,根据病情及时调整药物;管床医院张庆常常冒着被攻击的风险为他俩近身做检查。

韩济忠是位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30多年的男护士,在兄弟俩住院期间,他制定相应的护理计划,不仅要做好精神科专业护理工作,还要无时无刻照料他们的生活起居。保证一日三餐饮食、药物喂服到位,以患者的思维角度、语言方式与他们聊天沟通,让兄弟二人逐渐恢复了生活自理和交流能力。

“虽然护理过程漫长辛苦,但看到精神病人在我们的治疗下逐渐康复,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回归社会。”韩济忠说。

弟弟感激地说:“你们的爱心和温情,一点一滴我都铭记在心。”

哥哥说:“一起过生日的感觉并不是一块蛋糕被分走一半,而是与志趣相投的人共同分享知心喜悦,这是咱兄弟俩的专属时刻,祝我们生日快乐。”

护士长陈海英表示,让病人在武东医院感受家一样的温馨与便捷,重塑信心、拥抱生活是我们为之不懈努力的目标。

据了解,兄弟二人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目前病情稳定,预计再进行两个月的巩固治疗便可出院。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