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暖心!这所高校为返乡学子安排免费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15: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左思、曹运波)1月26日上午9时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00余名学生在校医院前广场接受免费核酸检测。

学生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身份登记、校验、采样,一个小时不到,参加检测的学生咽拭子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已于1月15日放假,绝大部分同学已经安全顺利回家,少量同学因考试备考、学术科研等原因暂缓返乡。

根据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该校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心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联系核酸检测机构专门进校为有需要的学生集中安排免费核酸检测,共有109名学生预约登记。学生们纷纷为学校这一暖心举措点赞。

“学校超给力!”该校知识产权学院学生阳鹏说,核酸检测证明是一张特殊的“返乡通行证”,足不出校就完成核酸检测,减少了外出风险,给过年回家增加了“安全感”。

会计学院2020级学生李昭怡说,检测前,辅导员细心告诉大家检测注意事项以及返乡注意事项,检测时,校医院的医生安抚她“不要紧张,很快就好”,这些细小的举动让她感到非常温暖,“谢谢学校的‘花式宠爱’!”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