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荷兰反宵禁示威发酵新冠检测站被烧 警方逮捕数百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17: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为应对新冠疫情,荷兰23日起实施全国宵禁,为自二战以来首次。但多地爆发了反对宵禁等防疫措施的示威活动,部分示威演变为暴力活动,更有新冠检测站遭纵火。荷兰看守内阁首相谴责暴力行为,并称将严肃处理。执法部门已抓捕数百人。

二战后首次全国宵禁实施!

反宵禁示威现暴力、新冠检测站被烧

为应对新冠疫情,荷兰议会21日批准实施全国宵禁。自23日起,在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4时30分,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违者罚款95欧元,遛狗、送外卖或快递等人员除外。报道称,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荷兰首次实施全国宵禁。

为落实宵禁,荷兰政府向至少10个城市和乡镇派出了防暴警察,部分城市更出动了宪兵支持。不过,严格的防疫措施依然引起民众不满。

23日,在东北部于尔克村发生了示威活动,多名青年违反宵禁令,纵火焚毁一间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卫生部长强烈谴责纵火行为,并称行为不可接受。

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大批示威者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起在市中心聚集,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烟花,并纵火烧车,甚至有人向警员投掷刀。警方已拘捕至少200人。

在周末两日示威中,政府共控告逾3600人违反宵禁令,每人将罚款95欧元。

示威接二连三

首相谴责暴力行为

当地时间25日晚,荷兰发生了第二波反宵禁示威活动。在阿姆斯特丹和港口城市鹿特丹,一些示威者暴力砸碎商店橱窗,并洗劫了店内商品。

据法新社援引警方和其他媒体消息,示威活动还在东部的阿默斯福特、南部小城Geleen、海牙和登博斯(Den Bosch)举行。

当地时间25日22时许,警方又抓捕了超70人。Geleen警方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正处理投掷烟花的青年;鹿特丹市长发布了紧急法令,赋予了警方更大逮捕权。

25日,荷兰看守内阁首相吕特谴责了示威者的暴力行为,称“完全不能接受”。荷兰警察工会也表示,连日来示威的暴力程度为40年来所未见,又警告今后或将有更多类似反防疫示威。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