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高铁女“修脚师”备战春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18:31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6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武汉动车段汉口动车运用车间,女子检修班动车组镟轮检修员在检修打磨轮对。

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女子检修班的镟轮检修员们在每次镟修时,都要经过复杂的牵车对位、顶车夹轮、测量、加工等10余项繁琐工作,以确保动车组春运安全上线运行。

高铁动车组在高强度的飞速运转中长时间奔袭,因磨耗和异物的影响,车轮会出现碾印、划痕等“伤痕”,它不仅影响高铁动车运行的平稳性,更对安全造成影响。

给高铁镟轮如同给人“修脚”,为保证动车组左右的平衡,每次镟轮都要给同一轮对的两个轮子同时镟修,误差要保证在毫米以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通讯员 王琪 许辉 摄)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