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七旬婆婆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多科室接力救治助其康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23: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李晗)七旬婆婆被一辆疾驰的轿车撞倒,头面部、肋骨、两侧肱骨等多处严重骨折,急救车送到医院时生命垂危。医院急救中心、胸外科、骨科等多个科室接力抢救,1个月后婆婆脱离生命危险出院。1月26日,她在复查时将自己创作的布艺手工画赠送给医生。

婆婆带着自己创作的布艺手工画赠送给医生。通讯员供图

71岁的徐婆婆家住武昌,2020年9月底,她在出门晨练返回家中时,被一辆车速50公里/小时的轿车撞倒,当即昏迷不省人事。路人拨打120后,急救车将她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经过检查,徐婆婆头面部、颈部、胸部、腹部等多处受伤,双侧多肋骨、左右侧肱骨、胸椎等多处骨折,出血量超过1000毫升,创伤评分(ISS)超过16分,属于重度创伤。医护人员将她收入急救中心重症病房,立即对她进行石膏固定骨折、镇痛补液、抗感染等治疗和生命支持。3天后,徐婆婆生命体征稳定,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徐明、创伤与显微骨科副主任医师漆白文接力为她手术,将肋骨、双侧肱骨等骨折部位固定。经过1个月的精心救治和细致护理,徐婆婆生命体征平稳,四肢活动基本正常,并于10月底康复出院。

出院后,在家中休养的徐婆婆遵照医嘱,进行身体功能的恢复锻炼。为了让康复过程不枯燥,徐婆婆上网自学布偶画,每天通过制作布艺手工画锻炼手臂、手指的灵活度。经过3个月的学习实践,徐婆婆掌握了制作技巧,而且上肢功能恢复的比预计更快。

“沈医生,我现在恢复得很好。你看,我还学会了一项新技能!”1月26日,徐婆婆来到医院复查,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离开医院前,徐婆婆找到急救中心急诊外科主任沈俊,将一幅亲手制作的布艺手工画送给他。

沈俊表示,严重多发伤的患者能恢复得如此迅速,得益于医院的及时抢救和多科室的配合救治,更令人欣慰的是患者对医护人员充满信任和感恩,这些都是作为医生最有成就感的事。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