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张文旗委员:茶旅融合走新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19:40 来源: 湖北日报

张文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蔡俊摄)

“我们在恩施大峡谷景区附近的恩施玉露茶之旅项目,主打避暑康养,预计将投入10亿元。我们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的恩施玉露茶文化走廊,从茶园观光到餐饮住宿形成完成产业链,前期将投入数千万元。从传统茶叶生产销售到茶旅融合,一路走来,个中艰辛真是难以言表。”

1月26日,省政协委员、恩施市润邦国际富硒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邦茶业)董事长张文旗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润邦茶业出品的恩施玉露,是2018年武汉东湖国事活动茶叙用茶。近几年,该公司茶叶供不应求,特别是中高端用茶,一茶难求。

“2018年和2019年,我们开拓以武汉市为中心的市场,累计投入约3000万元,准备大干一场,但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张文旗介绍,疫情正赶上新茶上市,大批茶叶运不出去,销售陷入停滞。

关键时刻,政府部门及时出手,帮助企业协调银行贷款。仅用一周时间,润邦茶业拿到2000多万元银行贷款,茶叶生产恢复正常。随后,全国各省市响应党中央号召,为鄂拼单,企业积压的茶叶开始发往全国各地。

“一些此前从未买过湖北茶的省份,也来购买恩施玉露。不仅市场知名度提升,销售区域也得到拓展。”张文旗说,疫情给润邦茶业带来的有销售模式的改变,还有产品结构的调整,“从前通过实体店销售,现在线上线下相结合。从前主打中高端茶,现在平价茶占比大大增加。”

茶叶卖得好,张文旗开始拓展新领域。他说:“疫情改变了老百姓的出游理念,对硬件要求提高,对文化需求提升,追求舒适性和文化性。”

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是恩施玉露的发源地。在灯笼坝村,茶园里新修了游步道。游客顺着台阶走到山顶,数万亩茶园尽收眼底。润邦茶业厂区里的恩施玉露茶博物馆正在翻修扩建,未来,游客可以通过老物件,了解恩施玉露的由来。

在武汉市黄陂区,润邦茶业全新的运营中心正在装修。“这里是我们对外扩张的桥头堡,我们要把恩施玉露推广到全国各地。”张文旗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