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杨勇:开局之年要“跳起来摘桃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新增就业2800人以上……”1月26日,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省人大代表,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透露了该县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

“我们要‘跳起来摘桃子’。”他说,上述预期目标均高于宜昌市的计划平均增速,“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

工业项目,是秭归县2021年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要确保实现全年新签约项目45个以上,新开工30个以上,到位资金40亿元以上。”杨勇语气坚定。

过去五年,秭归县逐步形成了食品加工、光电子、先进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七个产业集群,培育了屈姑食品等6家隐形冠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1家。在全省县域经济工作考核结果中,保持在全省三类县市第一方阵。

“我县经济总量不大,产业链条不粗不强。”杨勇坦言,秭归县虽然已经整体脱贫,但发展基础依然薄弱,在做大总量和提高质量上,面临着任务艰巨。

他表示,将坚持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建设科技强县;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未来五年,秭归县将统筹推进“精品农业强县、生态工业富县、文化旅游名县、港口物流大县”建设,加快建设全国四季鲜橙特色优势区、长江三峡文化旅游核心区、长江上游港口物流集散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四县四区”升级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袁超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