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列席代表、嘉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把比较优势变成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与武汉错位发展、补位发展,是嘉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招。”1月25日,列席省两会的嘉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嘉鱼紧临江夏,与汉南隔江相望,是武汉产业外溢的第一站,是实现武咸一体化的“黄金焊接点”。

位于嘉鱼产业新城的武汉中用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在北京,是东风、克莱斯勒及宝马等20多家汽车厂商的供应商。为扩大生产,公司2017年开始物色新基地,于2018年落子嘉鱼。“离武汉近,又有码头,物流成本低。”公司负责人霍根来说。

去年10月,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落成。这个新建的大学校区,从签约到建成招生,只用了两年多时间。位于嘉鱼经济开发区创业孵化园的嘉鑫环保,2020年4月成立,仅用28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员招用、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

“我们的干部愿当‘店小二’,善当‘店小二’。”王永介绍,2020年,该县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县委、县政府、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走访了57家重点企业,收集、解决困难问题。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使行政审批精简率达 40%,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 40%以上。

5年来,金盛兰、嘉鱼长江大桥、武深高速嘉鱼段、华夏幸福嘉鱼产业新城、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校区……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相继落户。

王永说,项目是发展的压舱石,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在县域,潜力也在县域。让县域经济强起来,就是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下一步,嘉鱼县将继续把区位优势变成比较优势,把比较优势变成领先优势,就是要着力做好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生态转化三篇文章,全力推动“湖北经济强县、滨江公园城市”建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袁超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