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建科工驰援河北南宫隔离点建设 凌晨抵达火速施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三春、通讯员李昌琼)又一支队伍从武汉出发,支援河北抗疫。1月22日,在鄂央企中建科工的华中大区总部组织一支近百人的突击队,从湖北、河南两地赶赴河北邢台南宫。这是中建科工华中大区继2020年初参与武汉“两山”建设后,再一次“逆行”冲锋。

据了解,邢台南宫市第二期隔离场所工程选址于南宫市东进街一处新建的厂房中,占地面积近40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设置隔离用房2000间。

“我老家离南宫市就30公里,我想回去帮助家乡。”“我是党员,算上我。”召集令下发后,请战消息快速刷屏。中建科工华中大区援建人员3小时集结完毕,2小时完成核酸检测。相关人员迅速备好生活和防疫用品、施工设备等,以最快速度赶赴南宫建设一线。

22日傍晚,两地队伍出发。23日凌晨4点半,第一批人员抵达后,立刻进场,接到的首个任务就是浇筑隔离点东大门附近的道路混凝土。严寒中,工作人员戴上安全帽、穿上雨靴、裹上大棉袄,铆足劲儿施工。冒着热气的混凝土哗啦啦倾倒在刚平整过的路基上,搅拌、振捣、平整、磨光,一道道工序、一米接着一米、一车接着一车……连续奋战6个小时,首次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有1000多人。之前来的同事四、五天都没有脱过鞋了,休息也是和衣而睡。我们要赶紧顶上,加快隔离点建设进度。”来自武汉的刘海龙说。

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前线负责人李宁宁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850套箱房的拼接,1740套箱房已吊装就位,首批160套隔离用房已交付使用,建设有序高效推进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