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协和金银湖院区预计4月接诊 可提供600张床位 将打造5G“未来智慧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协和金银湖院区航拍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涂晓晨 王成)近日,有读者来电询问,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何时能启用。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一期工程已进入调试、验收阶段,预计今年4月初投入使用,可提供600张床位。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金银湖环湖七路,可见一期工程已建成。从效果图来看,协和金银湖院区总用地面积198亩,大楼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设计呈E形,由长条状的门诊大厅与2栋住院楼、1栋儿科门急诊错落构成。

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副院长郭科介绍,院区采用“医疗街”模式,用一条主街将各个单独的功能科室串联起来,沿着主街就能按照指示牌和线上导诊找到自己要去的地点。患者“足不出楼”就可享受全程医疗服务。

该院区与协和本部无缝连接,优质医疗资源与服务全线打通。心内科、骨科、妇产科、儿科、胃肠外科、甲乳外科、泌尿外科等国家重点学科悉数入驻。

未来这里将成为5G“智慧医院”,系统智能推荐专家供患者看诊;预约挂号、导诊、预约诊疗、支付在手机上就能搞定;在诊疗区就能完成挂号、看病、检查、抽血化验全流程,可体验一体化便捷服务。此外,新院区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先进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实现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

目前,该院区一期工程已进入调试、验收阶段,预计今年4月初可试运行。届时,可提供600张床位、1400个停车位,日满足5000人次的就医需求。今年,医院还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预计可提供1000张床位。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武汉市四区两院重点项目之一,该院区配套的华南地区首家质子医学中心正在抓紧建设中,拟设3个治疗舱、实验室,配套相应设备设施。按规划,有望在3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质子治疗将使千万肿瘤患者受益。

新院区建成后,将承担国家区域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也是协和“一院四区”版图的最后一块拼图,除辐射杨汊湖、后湖、常青片区中心城区居民外,还可为东西湖区、黄陂区等地居民就诊带来便利。借助区位优势,大医院的医疗资源还将向孝感、黄冈地区的英山、红安和麻城等县市辐射。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