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患巨大乳腺肿瘤 医生不言弃救回一命(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21: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姗姗)乳房肿瘤大如皮球,破溃流血不止,在生命垂危之际,经过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医护人员全力施救,42岁的陈女士终于化险为夷。经过放疗后,陈女士的肿瘤已经明显缩小变平。“谢谢你们的不放弃,救了我一命。”1月25日,她出院前握着医生的手连声感谢。

患者感谢医生救命之恩。通讯员供图

家住新洲的陈女士(化姓)今年42岁。两年前,她发现左侧乳房有个肿块,在医院就诊后确诊为乳腺癌。去年以来,乳房肿块迅速增长至18厘米,比皮球还要大。9月底,陈女士发现乳房肿块竟然破溃流血。几经辗转,陈女士被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救治。

送到医院时,陈女士脸色苍白如纸,血色素只有3.3克,而正常人在11克以上。经过检查发现,她左侧乳房肿块溃烂呈菜花状,不停地往外渗血、流脓,散发着腥臭味,病情十分危重。

“医生,求你们救救她吧,即使医不好,我们也不怪你们。”陈女士的丈夫恳求医生一定要救救自己的妻子。此时陈女士已经出现了休克,在抢救过程中,血像喷泉一样往外涌。当天夜里她的病情反复,肿瘤科雷艳荣医生和其他医护人员对她进行了4次抢救。经过紧急输血、抗休克、压迫止血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后,陈女士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但出血还没有完全止住。

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卢驰认真分析了解患者的病情,认为当务之急就是想办法止血。科室团队经过反复讨论,决定带着抢救药物冒险护送患者进行放射治疗和介入止血。最后,血成功被止住了。随后,陈女士又接受了一个多月的放射治疗。

上周,陈女士再次来到武汉是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进行后续的化疗。跟三个月前相比,她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戴着长长的假发,精神饱满。提起上次惊心动魄的抢救时,陈女士非常感激:“谢谢你们不放弃,救了我的命。当时我身上有一股腥臭味,可每次换药时你们都没有嫌弃,让我特别感动。”

1月27日,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卢驰介绍,恶性肿瘤到了晚期会出现自发破溃、出血、疼痛等症状,一旦肿瘤破溃可出现严重的大出血,如果不积极救治,严重危及患者生命。卢医生还说,绝大多数的恶性肿瘤破溃出血是不会自愈的,因此肿瘤患者平时要注意观察身体的变化,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