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官员称要积极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16:04 来源: 人民日报

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新提名的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要采取强硬行动,积极应对中国的“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他还称中方倾销钢铁和铝制品。你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美方口口声声‌‌要追求‌公平竞争环境和公平贸易,‌‌但事实恰恰相反。过去几年,‌‌美国上届政府大搞单边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恶意挑起贸易战,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各种“借口”和“清单”,‌‌不择手段、‌‌毫无底线的打压中国企业,‌‌胁迫其他国家放弃与中国企业合作,‌‌严重违反国际经贸规则,背离‌‌公平竞争的原则,‌‌破坏正常市场秩序,‌‌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最终也损害了美国企业和工人利益。当然,我们也看到美国上届政府不仅把矛头对准中国,对其他国家也是动辄威胁制裁‌‌。这套美国唯一的行径,‌‌遭到了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我们希望美方吸取教训,纠正错误,‌‌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