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下沉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21: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王孝玉)“婆婆,这是我们楼栋长专门准备的‘防疫包’,平时出门请戴好口罩,回家要洗手消毒。”1月25日晚上,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下沉党员黄斌给住在法院沙湖小区2栋陈婆婆送来防疫包和防疫手册。

黄斌给老人送防疫包。   通讯员供图

年关将至,为让东龙居民知晓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最新消息,做好个人防疫工作,东龙社区下沉单位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成了一支70人的防疫工作队,黄斌便是其中一员。

楼栋长签订包保协议。  通讯员供图

2020年12月底,黄斌便与东龙社区签订了党员包保楼栋参与小区治理服务协议。作为法院沙湖小区2栋楼栋长的她,如今又多了一个身份——法院沙湖小区党员下沉工作队队长。邻里关照、清洁家园、重点人群帮扶是楼栋长黄斌“8小时外”的份内事,疫情当前,黄斌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

据了解,法院沙湖小区设立于1998年,其中80岁以上老人有37人、70岁以上143人、60岁以上293人,占小区总人口的39.17%,小区老龄人口比例偏高。

为将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播,黄斌决定采用“1+1+N”模式,即“楼栋长+党小组长+下沉党员”,平均分配各楼栋党员人数,在小区的每个栋楼成立单独楼栋党支部,确保每位党员能够点对点服务该楼栋老年居民。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合作,摸排出每栋独居老人,上门入户派发《粮道街给居民的一封信》,提醒老人们做好防护措施,过个平安健康年。

黄斌带领下沉工作队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份开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小区治理,采取“固定岗+流动哨”的管控方式,固定卡口值守,严格落实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新四必”要求,安排下沉党员每晚对小区进行巡查。

“签订楼栋包保协议的时候,我深深感到自己作为楼栋长的责任重大,能够下沉到实处,让居民满意和放心,是我无比光荣的一件事。”不管巡查、入户到多晚,面对“8小时外”的工作,黄斌总是笑盈盈的。

据东龙社区书记郭慧敏介绍,自党员下沉任务开展以来,东龙社区已报到党员数量共628人,参与社区服务1933人次,下沉党员累计服务时长9279小时。签订楼栋包保协议,在职党员将参与疫情防控、邻里关照、公共安全、重点人群帮扶等服务,楼栋长们纷纷尽职尽责,赢得东龙居民一致好评,“有楼栋长和下沉党员们,咱们群众很幸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