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启动红色旅游“双十佳”评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17: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1月27日,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北将开展红色旅游“双十佳”评选活动,即“灵秀湖北·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灵秀湖北·十佳红色旅游讲解员”,着力打造“灵秀湖北”红色旅游品牌,建设一批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评选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其中优秀的红色旅游“十佳”讲解员将走向全国参赛。

此次活动聚焦初心使命,着眼讲好党的故事,围绕党史、革命战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深入挖掘反映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题材、素材,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感化、引领的特色优势,全面展示全省红色旅游的建设成效,全面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全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荆楚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深情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评选活动将分为推荐提名、网络展示与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分和全省展示展演五个阶段。从即日起至2月为推荐提名期,全省各地开展宣传、动员、初评和遴选工作;3月为网络展示与投票期,各地红色旅游景区和红色故事讲解员将在湖北文旅之声等网络平台上集中展示;4月,组织举办全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选出优秀讲解员,为参加全国大赛选拔人才。同时,将组织党史专家、文化和旅游专家、媒体专家等组成评审组,对候选红色旅游景区进行评选;5月,活动进入综合评分期,入围前10名的“双十佳”名单将公示;6月,举办“灵秀湖北”红色旅游“双十佳”展示展演暨颁奖典礼。

在持续半年的评选中,还将推出一批全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创意产品、红色旅游演艺成果和“红色旅游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