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应城:扶贫车间“好就业”,挣钱顾家 “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18:03 来源: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李鸿、祁媛 通讯员杨影)1月27日,在应城市天鹅镇西湖村博闻粉笔文具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几十名工人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作业。

博闻粉笔文具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粉笔生产与销售的招商引资制造企业,现有员工55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该公司设立了“就业扶贫车间”,吸纳了不少当地贫困户就业。

“让他们既能照顾家庭,也能有所收入,每个月收入大概能有3000元左右。”该公司总经理张元介绍,他们对贫困户采取灵活就业的方式,不固定上班时间。

脱贫户徐桂芝因病致贫,女儿患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需长期服药治疗。来到扶贫车间后,她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每天可挣100元钱,对家庭帮助不小,改善了家庭生活困难。”

脱贫户陈雄英,丈夫身患重症,无劳动能力,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重担全落在她一人肩上。村里介绍她来这里务工,让她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补贴家用。“一个月两、三千块钱,在家上班可照顾家庭、小孩。”

据悉,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是一条科学有效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新路径,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问题,更是发展农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市场,年产值达5000万元。”应城博闻粉笔文具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表示,就业扶贫车间采取“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剩余劳动力等就业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