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发布的这个标准,入选2020年社工行业热点TOP10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21: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微信公众号发起了“2020社工行业热点Top10”的网络投票。截至1月5日零点投票结束,投票页面共计访问11086人次,有5553人次参与投票。

湖北发布的《社会工作低保核查服务与评估标准》成功入选2020年社工行业热点TOP10,该标准规定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低保核查的伦理与原则、管理要求、服务流程及要求、动态服务、服务质量评价等内容。去年10月,《社会工作 低保核查服务与评估》正式对外发布,标准号为:DB42_T 1565-2020。同年12月3日,这项标准正式实施,意味着社工行业低保核查服务有了省级标准。

据了解,《社会工作 低保核查服务与评估》由湖北省民政厅、荆门市民政局、荆门市掇刀区民政局和荆门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起草。该标准除了对参与低保核查的社工作了学历、身份要求外,还对入户核查具体事宜进行规范。入户核查前,社工应先进行入户礼仪、谈话技巧、入户核查内容等培训;入户时,社工应着工作服、佩戴工作证件,并由村(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入户,征得认可同意后方可入户;核查时,参与的工作人员会进行明确分工。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