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门制冷设备迎来“逆周期”订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通讯员 付磊磊

新增的国外制冷设备订单,已经排到3个月以后。

1月27日上午,在天门市汪场镇顾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待装车的展示柜挤满了厂区道路。企业负责人张自成又喜又忧,“公司50多名工人每天从早晨8点一直忙到晚上8点,现急需招聘普工(辅助工)至少50名。”

顾翔制冷总部在上海,在浙江、广州等地都建有生产基地,2017年7月在天门市汪场镇建厂投产,生产的冷藏冷冻展示柜主要供给全家、7-11、易捷等知名连锁便利店。

该公司销售旺季一般是7月至10月,今年之所以迎来“逆周期”订单,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国外的生产企业停工停产。张自成说,新增订单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地区。过去一周约出口1个集装箱,可装13个三门冰柜;现在,不到3天就有一个集装箱发往国外。

企业迎来“开门红”实属不易。2020年疫情期间,顾翔制冷停工两三个月。4月中旬复产后,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忙扩规,全年销售额不减反增,当年首次突破3000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一倍,预计2021年销售额再翻一番。

“国内疫情可控,原材料供给没有受阻,所以我们能够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张自成介绍,从订单组成来看,2019年以前国内市场份额占到90%,2020年国内国外市场各占50%,2021年市场份额集中在国外。

围绕顾翔制冷这一核心企业,当地积极谋划增链补链。在该企业两旁,一大片空地已经“圈”了出来。该镇计划,以顾翔制冷为核心,建设占地100亩的顾翔制冷产业园。目前已有两家企业签约落户,均为顾翔制冷生产配件,同时可配套服务天门本地和周边地区相关企业。

“企业积极拓展外贸市场,我们要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做好服务。”汪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已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尽快建成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