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周末专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范艳霞、陈依璇)1月23日,星期六,咸宁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前,天化麻业住宅楼的业主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分区等候办理不动产登记。这是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个“周末专场”,主要化解历史遗留难题。

天化麻业住宅楼是原咸宁地区麻纺厂在工业土地上建设的职工住宅小区,1992年起,该小区陆续建成8幢住宅楼。小区住户只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因土地权源的登记用途为工业用地,与居民实际用途不一致,小区职工无法办理土地使用权登记。2016年起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产证与土地证两证合一,这让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职工在办理不动产换证、转移、抵押等登记时十分为难。

去年4月,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随即对天化麻业住宅楼的办证难题拿出个性化解决方案。相关部门审批后,该中心启动办证程序,安排专人为该小区提前做好房地挂接、楼盘整理、户信息完善、生成不动产单元号和出具图件等工作。

现场登记办证环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配合,在办公现场设置办证等候专区、资料预审专区、登记业务办理专区,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当天,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并办结172户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核发不动产权证书172本。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分片区、分小区细化方案,推出更多“周末专场”,推动城镇住宅小区办证难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