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拼”“抢”“实”,奋力求“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07:51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委主要领导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念、激发磅礴合力,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重实干、抓落实、求实效,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美好蓝图变为荆楚大地的美丽画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全力回归正常,不仅要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还要力争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如何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来自省两会的声音。

省人大代表、孝感市委书记

吴海涛

非常之时开新局,必须昂扬“拼”“抢”“实”的精气神。

新征程新奋斗,精神状态要一流,工作标准要一流,能力本领要一流,长效机制要一流,作风担当要一流。

“说了的事都要算,定了的事马上办,干就努力干到最好”,要担责履责,向发展聚力。

7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上,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喊出了“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在孝感,我们号召党员干部把工作岗位当成战斗阵地,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三个不相信”的英雄气概,当好干事创业“领头羊”、改革创新“开山斧”、为民解难“孺子牛”。绷紧弦拉满弓,在奋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的“赶考”中交出高标准、高质量的答卷。

省人大代表、荆门市市长

孙兵

我们将感恩奋进、狠抓落实,以“稳”为前提,以“进”为方向,在区域发展布局中体现荆门担当、荆门作为,加快实施“一区两点三元四化五个荆门”发展计划。

一是以“拼”的干劲体现“进”的作为。坚持拼一流、拼先进、拼位次,抢抓荆荆、襄荆、武荆宜三条高铁开工建设机遇,深度融入宜荆荆恩城市群,奋力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二是以“抢”的状态实现“进”的目标。坚持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加快1000个亿元项目建设,确保长城汽车整车制造等350个项目建成投产,着力补齐短板。三是以“实”的作风取得“进”的成效。坚持务实、求实、落实,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

胡明荣

社区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都是干出来的,求真务实才是社区工作的硬道理。

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不断保持活力和动力,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建议深化“民呼我应”服务改革,加快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让广大企业和市民在武汉创新创业和生活都舒心、安心和放心。完善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治理的长效机制,激发他们更好发挥自身“才气”,力所能及服务百姓“急难愁苦”之事。

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许奎

“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这既是6100万荆楚儿女的期盼,也是我们6万公安民警的奋斗目标。

作为一名民警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投入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事业中,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列席人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周振武

我们将紧紧围绕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准确认识和把握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历史人做历史事的使命担当,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安置就业,加强教育引导,维护合法权益,彰显尊崇尊重,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强化拼抢意识,突出实干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