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告别雨水连晴三天 五九之后气温仍然比较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07:56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蒋余莹)昨天的雨从早到晚,结结实实下了一整天,受到湿冷效应的影响,出门会觉得体感温度较低。

昨天早间我市阴天,最低气温4.9℃,截止到下午4时,最高气温升至7.3℃,全天气温变化不大,一直保持较低的温度。晚高峰期间依旧雨势不减,行走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上,江面上一片雾蒙蒙,几乎看不清周围的建筑物,浓密的雨雾给晚高峰的行车也带来一些影响。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昨晚天气转好后,雨水会暂时告别大家三天左右,迎来难得的晴好天气。今天,全市的最高气温也会升至12℃,但是提醒大家今天受地面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我市北风风力增强,最大可达到6级,并且晨间的低温会在零下。

这一轮的晴好预计会持续三天左右,到了31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会再次迎来下雨的天气,所以想要晾晒或者做卫生的,要抓紧短暂的晴好天气了。

告别了寒冷的“四九”,进入“五九”之后,很多市民想知道,天气是不是就此变得越来越暖和?

根据省气象部门的分析,经历了三九四九之后,一般五九会有些许回温,但五九还处于大寒时节,天气还是会很冷,甚至有些年份可能出现强冷空气,带来寒潮和雨雪过程,天气变得更冷。通过统计近10年武汉市的气温数据,五九武汉的平均气温仍然较低,为4.1℃,但相对于四九有回升态势。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28日:多云到晴天,早晨有雾,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1℃~11℃,中心城区2℃~12℃;

1月29日:晴天到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2℃~12℃,中心城区-1℃~13℃;

1月30日:多云,偏东风2到3级,3℃~11℃,中心城区3℃~11℃。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