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国际奥委会宣布到2030年将减少近一半温室气体排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1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月27日电(记者刘曲)国际奥委会27日宣布,为应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危机,计划到2030年将直接和间接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5%,以实现与《巴黎协定》对接。

国际奥委会在当天的执委会后宣布,为了实现45%的减排目标,将设定到2024年实现30%的中间减排目标,未来还将通过“奥林匹克森林”项目抵消其所有剩余温室气体排放量,抵消额度甚至将超过剩余排放。这意味着到2024年,其从大气中去除的碳排放将超过自身排放量。

此外,国际奥委会表示还将继续利用其影响力,鼓励体育界采取更多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奥委会的这一目标会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保持一致,后者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国际奥委会此前已曾承诺,未来奥运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将更加友好。从2030年起,每届奥运会组委会都将签订合约实施一系列环保措施;所有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已承诺实现碳中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体育依赖于一个健康的地球,而国际奥委会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者,有责任和机会保护我们的气候。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