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四五”末湖北GDP将突破6万亿元 保持全国第一方阵位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1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刘欢)“十四五”末,湖北GDP将突破6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速6.5%,继续保持中部靠前、全国第一方阵的位置;2035年湖北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1月28日,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谢高波就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纲要》是湖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以章、节形式展开,分三大板块17章60节,设置19个专栏、113个重大工程,共约7.4万字,堪称《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施工图”。

谢高波表示,《纲要》紧紧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定位谋篇布局,聚焦提升“建成支点”的功能、提高“走在前列”的能级、开启“谱写新篇”的征程,提出充分发挥湖北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科教资源优势、市场潜力优势,以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和打造强大市场枢纽为着力点,将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着力将湖北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