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2020年湖北受理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40万余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16: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郭蕾)过去的一年,网络举报成为不少网民关心的话题。有家长多次举报网络直播乱象影响青少年学习;有网民举报网络平台涉黄涉赌现象严重,影响上网体验;有企业举报网络平台违规刊载涉企业虚假不实信息,对企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据了解,湖北省备案网站有14.77万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网站有88家、应用程序120个、论坛14个、公众账号335个。互联网在给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生态及安全问题也伴随而生。网上涉黄涉赌信息屡禁不绝,各种侵权、诈骗事件层出不穷。2020年10月,国家网信办曝光了问题严重、屡查屡犯的违法网络平台,一大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上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通报名单。

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乱象,网络举报不仅是维护互联网传播秩序的重要手段,也是网民参与网络生态治理的主要方式,在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当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2020年,湖北省委网信办多措并举,协同市州网信办和省通信管理局等多部门,积极推进全省网络举报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宣传、培训、督办等力度,有力提升了网民参与网络举报意识,网络举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综合统计,2020年湖北全年共受理网民举报信息406099件。

为确保举报处置落到实处,湖北省委网信办积极回应网民关切,24小时受理各类网络举报线索。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大举报受理处置力度,净化网络空间,为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在此也提醒广大网民,当发现网络淫秽色情、赌博信息或遭遇网络侵权时,可通过电话、12377举报平台、湖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等多种方式举报网络有害信息。

设计:夏潇然


点击下方标题查看:

湖北省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指南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