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云景山医院工地年味浓,千余建设者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21:59 来源: 长江网

1月28日,在云景山医院项目,工友王英杰迫不及待把春联贴在宿舍门上。记者陶常宁 摄

长江网1月28日讯1月28日下午,位于江夏区的武汉云景山医院项目部热闹非凡,来自湖北省文联的6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将一副副春联写好送到工友手中。这个项目的千余建设者将就地过年。

春节不放假,工程将过半

武汉云景山医院是一座拥有2000张床位的平战结合三甲医院,平时床位1000张,战时启用预留应急床位1000张。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25.25万平方米,是武汉“四区两院”之一。

1月28日,在云景山医院项目,来自省文联的书法家写春联。记者陶常宁 摄

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经理陆杰说,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开工3天内,项目部迅速召集近70名精兵强将,其中包括18名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开工20天完成第一块底板浇筑,第28天冲出正负零,35天首栋综合楼封顶,整个工地建设平稳有序。”陆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有1000名工友、70名管理人员计划加入春节施工大军中。

1月28日,在云景山医院项目,书法家为工友们送春联。记者陶常宁 摄

“这个春节,将完成项目整体的55%。”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总工吴俨说,春节前将实现医疗综合楼封顶,住院楼、行政办公宿舍楼分别做到第5层、第3层,地下室结构全面完成。

让工友们就地过个好年

下午,拿着春联,工友徐永堂很开心,他说:“看到春联,就有了年味,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农村老家过年的样子。”

工友王英杰把一副“金牛迎福”的春联仔细折好,迫不及待地贴到宿舍门口,他所在的小组8名工友今年都不回家。

1月28日,在云景山医院项目,书法家为工友们送春联。记者陶常宁 摄

为了让千名工友过个好年,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工会还准备了丰厚的年货,生活用品、坚果礼盒、水果等一应俱全,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邮政上门免费收寄,将送给工友家人的年货一一寄出。“我给河南老家的老母亲寄了一床新棉被”,工友李德志决定留在项目过年,他说:“老家的亲人都理解,疫情防控是大事,以后有的是时间团圆。”

武汉云景山医院正在建设。通讯员彭帅 提供

“防疫不放松,工期要安全‘抢’起来。”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雷本国说,每名工友进入现场前,都要通过“一站式”检查,是否佩戴口罩、红外测温、健康码查询、行程码查询、消毒喷雾等。

为了保证千余名建设者在春节期间“吃得好”,食堂早在一个月前就准备了足量的腊鱼腊肉,新鲜瓜果蔬菜不间断供应。雷本国说,年夜饭、看春晚,在家过年的传统将“一个都不少”,确保所有建设者过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胡弦 陈依玲 韩帅)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