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荆州快讯

监利市税务局一作品获中国税务报征文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0: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顾国腾)日前,中国税务报社和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民生头条”“春风故事汇”有奖征文评选揭晓。国家税务总局监利市税务局征文作品《小豆角见证湘鄂情》在此次大赛中,荣获“春风故事汇”有奖征文一等奖。

《小豆角见证湘鄂情》以新闻故事的表现手法,讲述了湘鄂两省税务干部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主动为余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纾难解困的故事。

余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豆角成品销路受阻,近70名员工面临失业。闻讯后,监利市税务局白螺税务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税务干部急企业所急,跨省联系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分局钱粮湖税务所税收管理员,通过税务大数据平台,成功帮助该公司找到“下家”。

该新闻作者谢岳明在谈到这篇新闻的写作初衷时介绍:“作品以小豆角为主线贯穿全文,正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视角’,却牵引出国家‘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见效的‘大视角’,以小见大,让疫情形势下的人们充分感受到税收赋能经济发展的温度。”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