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稻花香2020年主流媒体形象报告:多荣誉加身助推品牌热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22: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卢霜 谢翔)在企业品牌形象塑造方面,来自报刊、广电、新闻网站等主流媒体的正面报道,可以有效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信任度。对稻花香2020年主流媒体形象进行梳理和分析发现,在过去的2020年中,抗疫、荣誉、扶贫、展销成为其主流媒体舆论场中的主要标签。

●2020年稻花香集团传播指数解析

支援抗疫报道热度最高

2020年,稻花香集团十大热点事件中,“捐赠500万!稻花香集团火线驰援抗击疫情”“稻花香集团吹响‘复工’集结号”“稻花香集团文旅融合产品亮相长三角文博会”位居前三,其中支援抗疫类报道引发主流媒体高度聚焦,全网传播热度指数为1539条/次。

荣誉表彰类内容备受关注

分析显示,涉稻花香集团的荣誉表彰、企业动态、复工复产等内容为省级以上主流媒体聚焦点,关于稻花香集团助力扶贫、会展展销、助力抗疫等内容也备受关注。此外,关于企业冠名活动、产业规划、职工代表、文旅推介等内容也是构成稻花香集团年度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10月份主流媒体密集关注

监测显示,2020年各个月份涉稻花香集团省级以上主流媒体报道提及量6月、9月、10月居高,1月、5月、8月相对较低,具体分布情况如下图。

荆楚网对品牌的提及量最大

2020年,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对稻花香集团提及量最大的为荆楚网,对稻花香集团的提及量占比达28%,其次为澎湃新闻、湖北日报,占比分别为21%和19%。

2020年,关注聚焦稻花香集团的主流媒体包括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央视网、经济日报、新华社、湖北日报、荆楚网,媒体级别高、影响力大,对稻花香酒业正面形象塑造提供较大助力。

活力系列产品关注度最高

从主流媒体对稻花香集团旗下系列产品的关注情况来看,稻花香活力系列产品关注度最高,其次分别为清样系列和珍品系列,原浆系列和手抄件系列关注度相对偏低。

●2020年稻花香集团主流媒体形象分析

TIP1:多荣誉加身

2020年度,稻花香集团获得的荣誉奖项较多,包括国际在线、消费日报网、中国质量网、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奖项荣誉涵盖区域经济贡献、农业产业化、企业质量管理、品牌价值、酒业工匠、抗疫、脱贫攻坚等领域,彰显了稻花香集团产业现代化、管理高效化,做出了巨大社会贡献和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等形象。

其中,引发主流媒体高度关注聚焦的报道有“稻花香连续13年获夷陵区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稻花香荣膺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集体”“稻花香‘1+1+N’标准化管理模式获评湖北省工业质量标杆文章”“稻花香连续17年入选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稻花香斩获中国酒业大国工匠、工匠之星多项荣誉”“‘稻花香’获评抗疫先进民营企业”“稻花香集团获评‘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责任企业’”等。

TIP2:驰援抗疫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稻花香集团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驰援宜昌、武汉等地抗疫,相关报道获得了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消费日报网、国际在线、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关注报道,“抗击疫情,稻花香员工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捐赠500万!稻花香集团火线驰援抗击疫情”“稻花香集团火线驰援抗击疫情”“驰援武汉 酿酒业在行动”等关注度较高。

TIP3:助力脱贫

稻花香集团在决战脱贫攻坚事业的进程中,采用了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创新模式进行助力,彰显了企业对湖北扶贫工作的贡献,相关报道获得了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消费日报网、国际在线、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关注报道,其中,“稻花香参与宜昌光彩事业五峰行,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宜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经验做法获全国推介”“楚治——助力脱贫攻坚案例推介③ |稻花香集团:稻花香满扶贫路”“稻花香集团获评‘楚治——助力湖北脱贫攻坚十佳责任企业’”等报道引发媒体聚焦。

TIP4:会展展销

企业积极参与大型推介展销等活动,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促进产品销售,扩大品牌市场业务规模。2020年,稻花香集团积极参与长三角文博会、“走进青岛·相约夷陵”夷陵旅游产品专题推介会等活动,引发了国际在线、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聚焦,其中引发主流媒体高度关注聚焦的报道有“稻花香集团文旅融合产品亮相长三角文博会”“现场签约3.6亿元!湖北夷陵文旅农特产品首次亮相长三角文博会”“‘走进青岛·相约夷陵’夷陵旅游产品专题推介会亮相青岛”等。

TIP5:活动动态

2020年,涉稻花香集团的活动动态类报道较多,主要涉及高层动态、产业发展布局、冠名活动、党建活动等,相关报道引发中国新闻网、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报道,其中“‘稻花香活力杯’长江抢渡赛暨冬渡长江活动举行”“稻花香:聚力推动中南白酒产区发展”“稻花香:打造‘六化融合’工作法”“湖北首个企业退役军人工作站在稻花香集团揭牌”“宜昌三峡物流园成功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报道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