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应勇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了这些重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19:33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杨宏斌)1月29日,省委书记应勇出席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省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王瑞连,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主持会议。

应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成果增强开启新征程的必胜信心,以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应勇指出,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疫情、严重洪涝灾害、严峻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交出了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在大战大考中,省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带领各级党组织讲政治、改作风、严纪律、反腐败、强基层,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应战应考的强大力量。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应勇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兴衰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对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长期存在有足够清醒认识。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各类腐败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有效防范化解消极腐败危险。要提升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本地区本单位落到实处。

应勇强调,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也是湖北加快疫后重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不断完善监督体系。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惩”的力度,扎牢“防”的篱笆,提升“治”的效能。要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弘扬艰苦奋斗之风,各地各部门要过“紧日子”“苦日子”,把宝贵资金更多用在补齐短板、提升功能、增进民生福祉上。大兴实事求是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空口号”、拆除“花架子”、撕掉“伪包装”。激扬担当作为之风,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工作、干事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富民惠民政策落实,保持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高压态势。

应勇要求,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严以律己,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做好坚强后盾。

王立山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委员,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鄂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央企、高校的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鄂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和部分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29日在武汉开幕。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王立山代表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