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社区把联欢会搬上微信群,为留汉过年的居民送欢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18:2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30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王雪鸥)独唱、舞蹈、诗朗诵、乐器演奏……28日晚,汉阳区永丰街龙磨社区的居民们观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迎新联欢会。社区“能人异士”自编自导自演节目,通过居民微信群直播,为大家带来了欢乐。

活动直播“现场”截屏。记者史强 摄

28日晚7时,在乐家社工客串的主持人引导下,社区网络“迎新大联欢”活动正式启动,绚烂多彩的开场舞《千红》、悦耳动听的钢琴弹唱《南泥湾》,还有丰富多彩的合唱、独舞、二人转等节目逐一登台亮相。

与往日联欢会不同的是,本次节目都是由居民们提前录制好视频,以小视频方式在居民微信群里播放,组成了一台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的社区联欢会,居民们纷纷在微信群点赞,并以语音留言方式表示感谢。

据了解,1月8日至18日,社区召集辖区能人,自导自演自制表演节目25个,随后紧锣密鼓安排网络测试、视频编辑、节目设计、主持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

68岁的居民周汉香带来了独唱节目《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往年她都是在社区组织下,现场表演给居民观赏。为了录制这个仅仅3分钟的小视频,她每日练习,琢磨最佳演出姿势、服装和表演技巧,视频也反复录制,直到自己满意才交给社区。看到居民们给自己点赞,周汉香非常开心:“社区策划的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这些退休的工人也可以通过网络帮助更多人。”

“这个活动太有创意了,我全家都很喜欢。”34岁的庄丹说。她来自宜昌,原本每年都要回家乡过春节,今年她全家响应号召,留在武汉过年,看到微信群里这么多精彩的演出,她非常开心。“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的表演视频,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

“大家虽然没有见面,但文字、视频和语音把大家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社区书记杨黎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社区有7000余人,其中外地来汉居民近一半。以前社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组织居民自己组织举办迎春联欢会,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社区就把联欢会搬到了微信群,带给居民一个不一样的“迎新”方式,增加居民日常生活娱乐之余,让决定留汉过年的外地居民充分感受社区关心。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