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小军山社区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一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23: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晏琴)1月31日,春节临近,记者从武汉军山街小军山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因周边施工项目多,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在社区租房,流动性很大。为做好防疫宣传和排查等工作,社区把每周三晚作为为流动人口上门服务的固定时间,确保社区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一人。

小军山社区工作人员曹青告诉记者,为做好流动人口上门服务和防疫工作,社区每周三晚会联合社区物业、消防等单位上门走访租户,为他们提供消防检查、安全防疫宣传等服务,及时掌握流动人员信息,解决流动人员诉求。

社区工作人员向租住在社区的务工人员开展防疫宣传,赠送防疫口罩。通讯员供图

“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得好、做得细,不漏一户一人,而且防疫氛围很浓。现在打开手机可以看到,走出房门能听到,在公共场所能见到。”居民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走进社区,防疫知识和信息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论是在居民住宅区、幼儿园、交通要道口等,能随处可见“少串门来少聚会,定时通风勤洗手”“人人都是抗‘疫’战斗员,人人都为社会做贡献”“疫情防控常态化,外出坚持戴口罩”等宣传横幅、海报等。同时,居民们还会收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周报,及时掌握社区疫情防控信息。

社区工作人员将防疫宣传海报贴在电梯口醒目位置。通讯员供图

小军山社区里悬挂的防疫宣传横幅。通讯员供图

“为筑牢社区防疫堡垒,我们聚焦‘五个确保’开展工作,即确保离汉返汉人员摸排不落一人,确保防疫信息、防疫知识人人知晓,确保口罩人人都有,确保卫生消杀不留死角,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一人。”据小军山社区党委书记沈庆玲介绍,2021年以来,社区党委已开展多轮防疫宣传、排查、消杀,足迹遍布居民家、商铺、菜场、学校、培训机构等重点部位,仅1月就送出1000张社区防疫提醒小卡片、6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582副对联,张贴防疫宣传海报450张,安装横幅12条。

据悉,不久前,小军山社区还专门邀请到军山分院医务人员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导,确保人人熟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更坚实的基础,确保居民平安祥和度过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