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省17个粮油产品上榜“中国好粮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卫掌帅)1月28日从省粮食局获悉,中国粮油学会日前公布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湖北省17个粮油产品榜上有名,包括10个大米、2个中筋小麦粉、3个菜籽油、2个挂面产品,上榜产品数量居全国第三。

此次上榜的17个湖北粮油产品来自荆门、襄阳、随州、潜江、宜昌、孝感、荆州、黄冈、天门等9个市。荆门入选数量最多,有5个,分别是地处京山市的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出产的“国宝桥米”籼米、湖北京和米业有限公司出产的“京和100富硒米”籼米,地处沙洋县的湖北洪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产的“洪森荆香玉米”籼米和“洪森香米”籼米,以及地处钟祥市的中粮祥瑞粮油工业(荆门)有限公司出产的“荆楚花”压榨菜籽油。其次是襄阳市,有3个产品入选,分别是湖北三杰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出产的“三杰”精制小麦粉,南漳县华茂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出产的华茂牌“南漳官米”籼米,以及地处襄阳市区的湖北元大粮油科技有限公司出产的“聚香达”脱脂菜籽油。

随州、潜江各有2个产品入选,前者包括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出产的“香思里”馒头用小麦粉、“良机”麦芯20长寿挂面,后者包括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出产的“水香虾稻生态香米”籼米、湖北虾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虾乡稻香米”籼米。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236个产品入选。根据《“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管理暂行办法》,入选产品须经企业申报,省级粮食行业协会组织遴选择优推荐,中国粮油学会组织专家审查和评审、随机抽检、公示等程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