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赤壁市修缮苦竹桥村路 解决村民出行烦恼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09:30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1月29日—2月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80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赤壁凤凰山至苦主桥公路破损 市交通运输局:对道路进行修缮和巡查养护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644.html

1月21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凤凰山至苦竹桥村木伦岭路段坑坑洼洼,雨天积水村民出行困难。

赤壁市交通运输局就该问题回复:经查,该路段属于县道凤余公路(全长24公里)的其中一段,目前该县道已完成20公里升级改造。由于107国道咸宁市赤壁段城区段外迁项目建设需要,将该公路凤凰山至苦竹桥路段作为施工临时便道使用,致使凤凰山至苦竹桥路段(4公里)现阶段无法进行升级改造,拟待外迁项目完工后,将及时进行升级改造。

针对村民出行目困难的情况,我局已安排公路部门进行修缮。下一步,我局公路部门将安排专人负责,加大对该路段巡查养护力度,发现坑槽及时进行修补,确保当地群众安全方便出行。

二、咸宁农科院后面的小区工地夜间扰民 咸宁市:已责令工地方面迅速改正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581.html

1月15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晚上10点42分,咸宁温泉城区贺胜路农科院后面的小区还有挖土机施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咸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就该问题回复:经查,施工扰民的是香城梦院小区工地,由咸安鼎安渣土公司负责。临近年底,工人为抢工期擅自延长施工时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已责令该公司迅速改正,严禁违法施工扰民。确因施工质量和建筑技术要求需要加班,应提前告知周边居民,并到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

三、硚口区古田四路长嘉路车辆违停 硚口区交警大队:已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和疏导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652.html

1月25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古田四路长嘉路上私家车、电动车随意停放影响通行,望交管部门加强管理。

硚口区交警大队就该问题回复:长嘉路附近有居民区和农贸批发市场,人员流动量大,车辆临时停放需求量大。针对长嘉路实际情况,我队采取了系列措施:1、抓拍处罚违停车辆,按规定对违停车辆进行疏导、劝离和贴单管理,2、上门与生鲜农贸市场沟通,协助门前交通疏导工作,加强车辆停放管理;3、在长嘉路北侧市场门前和长嘉路南侧长华公寓一侧设置部分免费停车位,4、向街道通报,争取形成街道城管、交通、市场三方齐抓共管态势。

目前,长嘉路已纳入我队日常管控范围,在非严管路段,每天19:00至次日7:00时间段,单排顺向停放车辆不予处罚,对双排或多排停车及占用消防通道、机动车在不允许时段内停车,影响通行的车辆将依法严查严处。当前长嘉路通行秩序有了较大改观。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1月29日-2月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5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硚口区省柴小区2021年是否拆迁 硚口区房管局回复

2、江汉区复兴新村是否有拆迁计划 江汉区回复

3、江汉区越秀国际金融汇的对口中学是哪所 江汉区回复

4、硚口区百姓之春是否改造 硚口区房管局回复

民生投诉类:

5、掇刀区中山村净水器高价流动 掇刀区融媒体中心回复

6、硚口区新华尚水湾延期交房 硚口区房管局回复

7、咸安区浮山村二组水压不足 咸安区人民政府回复

8、郧西东方明珠小区房产证办理拖沓 郧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9、咸宁贺胜路农科院后夜间施工扰民 咸宁市回复

10、天门智汇金城小区停车位被占用 天门市房管局回复

道路交通类:

11、襄阳僵尸车占用公共车位 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

12、神农架堂房沟车辆违停 神农架林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

13、赤壁凤凰山至苦主桥公路破损 赤壁市回复

14、硚口区古田四路长嘉路车辆违停 硚口区回复

15、鮰归餐馆占用公共区域停车 硚口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刘晓玲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