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巴东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23: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华)基层公职人员在直面突发性事件时,该如何采取行之有效的应急救护措施? 2月1日,在巴东县融媒体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该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向俊受邀专门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传授应急救护理论。通讯员供图

培训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当天的培训内容有应急救护概论、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课程。此举能帮助基层公职人员在群众发生突发性危机时能主动救、懂得救、有效救,破解了过去一些干部职工“想施救不敢救”的尴尬局面。

去年底以来,巴东县红十字会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积极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进机关、进农村”活动,探索在“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中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今年1月18日,县红十字会对全县公安干警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实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安干警对突发意外以及交通事故中的应急处置和现场救护能力。巴东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主动接受应急救护培训,掌握一定的院前救护知识,能在专业的救护人员到来之前竭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值得推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