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省专项整治非法捕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11:10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黄艳平、通讯员杨霆威)2月1日从湖北省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视频部署会获悉,即日起至3月31日,我省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防止“一般化”“一阵风”,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

2020年,全省禁捕退捕实现“四清四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1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全省各地要集中力量在春节之前开展一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格管控“三无”船只,及时清理违规渔具,严厉打击售卖非法渔获物行为,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巩固“四清四无”成效。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强调,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继续把禁捕工作纳入政府绩效、河湖长制和乡村振兴等考核体系,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年终一考评。要关心关怀退捕渔民生产生活,协调民政部门开展送温暖活动,对有特殊困难的退捕渔民家庭给予适当救助。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