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马蹄踏富路 ——团风帅乡合作社曾红创业小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11:10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融 通讯员 赵林武 肖超 刘呈

“刚成熟的马蹄含水量高,皮质软且脆,要细心挖取,轻装、轻放、轻运,减少损伤。”年关将至,又是一年销售旺季。团风县方高坪镇响水村帅乡马蹄种植合作社基地里,理事长曾红不厌其烦,给务工村民讲述挖马蹄的诀窍。

曾红是响水村人,30年前就跟着公公学种马蹄,家里一直保留着两三亩马蹄地。2015年,团风县农业部门组织全县种植户参加培训,并鼓励大家发展合作社。

“‘团风马蹄’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咱们镇是马蹄种植大镇,前景广阔。我第一个报了名。”曾红回忆,当年她流转10亩地,规范种植标准,第一年就挣了6万多元。

为保证马蹄质量,曾红统一种苗、种植技术,精确分拣,注册“帅神荠”商标。回头客越来越多,曾红逐年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全村10余户加入合作社,发展马蹄600多亩,2020年产量达120多万斤,收入200多万元。合作社每年带动周边十几户贫困户务工。贫困户张以元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每年在合作社务工能挣4000多元。70多岁的曾冬娇不仅在合作社务工,还在自家地里种起马蹄。“每年务工能挣6000多元,加上种植收入,一年能挣1万元。”

“经历疫情后,我们开始发展社区和线上业务,产品销往黄州、新洲、麻城等地,基本不愁销。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将响水村打造成为方高坪镇马蹄种植核心区域,带动更多人走上马蹄致富路。”谈及未来,曾红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