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部署今年我省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16:21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2日上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外事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外事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妥做好抗疫涉外工作,生动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广泛开展对外务实合作,经受大战大考的实践锻炼,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省外事工作,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应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为,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要搭建更多对外交流平台,高水平做好外宣工作,有效防范应对外部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要围绕我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锻造长板、补齐短板,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切实提高湖北经济外向度。要扎实推进国际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深化拓展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要推动民间对外交往,扩大国际朋友圈。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增强口岸功能、贸易功能、开放功能。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境外来(返)鄂人员的隔离等闭环管理措施,用好“鄂冷链”平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外事工作领导体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开阔视野,提升外事工作水平。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外事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