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如何推动新时代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天这个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16:52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新征程画出最大同心圆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2日上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全省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为战疫、战洪、战贫聚人心聚合力,携手打好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书写了让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稳固圆心,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延长半径,不断扩大党的团结覆盖面,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找到最大公约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注重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善于联谊交友,加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用好法宝,坚持“一盘棋”,找准结合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使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更加聚焦、优势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凝心聚力,全面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凝心聚力,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落实惠企政策,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廉洁政府服务政府。要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上凝心聚力,守好高校、网络等意识形态阵地。要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上凝心聚力,引导党外人士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反映民声民意,积极建言资政。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全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