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开展争做“好市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5: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潘会平)2月2日,青山区在红卫路街翠园社区举行“健康生活我乐行,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本场活动是青山区开展的党建引领下“好当家、好街坊、好员工、好学生、好市民”的“五好”创建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青山区开展争做“好市民”主题活动。(通讯员供图)

“美丽青山是大家共同的家园,我们要充分发挥市民主体作用,弘扬社会公德,规范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文明市民代表徐钟园、翠园社区志愿者代表吴小琼一起宣读倡议书。

居民群众纷纷上台签名。(通讯员供图)

据悉,2020年12月28日,第四届武汉市文明市民推荐评选结果揭晓,青山区共有24名优秀同志获得“武汉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活动现场,青山区为24名“武汉市文明市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武汉市文明市民代表、居民朋友和志愿者们也纷纷上台签名,承诺响应倡议积极争做引领健康生活、倡导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维护文明形象、创造优美环境的“五好市民”。

青山区为“武汉市文明市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通讯员供图)

按照武汉市文明委和青山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青山区各街道社区正在积极整合资源,结合居民群众实际需要,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当天,红卫路街翠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揭牌。

红卫路街翠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奉上文艺表演。(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翠园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还为居民群众奉上各类文艺表演,舞蹈、沔阳渔鼓、说唱、慢板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群众阵阵热烈掌声。文艺表演结束后,鸿宇书画院及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居民朋友们送“福”送春联。

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朋友们送“福”送春联。(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朋友们送“福”送春联。(通讯员供图)

普仁医院的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们开展血压测量、心肺听诊等义诊活动,对社区老人的用药、保健、饮食给予细心指导。“区里组织这么多的志愿服务,给我们送来了精彩的演出和免费的服务,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翠园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普仁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们开展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余婧老师带着她的学生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余婧老师是钢城十七小教师,疫情期间,她和学生共同撰写了一部40万字“抗疫日记”《少年记“疫”——从风之舟到春之歌》,这是一部充满童稚而真实的青山区抗疫史,已被湖北省博物馆和中国教师博物馆永久收藏。

余老师和学生们认真的在每本书上签名,将这本记录着青山抗疫史的“抗疫日记”送给了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互帮互助,争做青山“好市民”。

余婧老师为居民解说“抗疫日记”。(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是由青山区委组织部、青山区委宣传部、红卫路街道主办,翠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下一步,青山区将持续开展青山“好市民”创建活动,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