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开展“七彩假期,助力成长”好学生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5: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杨巧梅 )“黄鹤楼、户部巷,武汉每天不一样……”老师熟练地打着快板,向学生展示别样的武汉特色,同学们在讲台下听着认真,跃跃欲试。2月2日上午,青山区石化社区16名青少年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敲响了“七彩假期、助力成长”好学生课堂的开课铃声。

老师与学生互动。(通讯员供图)

上课后,老师通过播放武汉三镇的特色图集,与学生们一起探讨武汉的独特之美,并从美食、景点、历史等多方面开展知识问答。随后,社区志愿者给每位学生发放了一块快板,老师带领学生大声朗读“武汉三镇一日游”快板词,学生们左手拿着快板,右手拿着台词,变身快板小演员。

学生大声朗读快板词。(通讯员供图)

“竹板一打开了头,我是武汉一导游,黄鹤楼、户部巷,武汉每天不一样”,动听的旋律加上朗朗上口的词组,武汉独具特色的打卡点在学生们的口中、快板上活了起来。文字的串联,描绘出了一个充满文化底蕴及历史韵味的“大武汉”,学生们轻快明朗的快板词充斥着整个课堂。

老师为学生授课。(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