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23929个村庄“洗脸梳妆” 湖北打响村庄清洁春季战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08: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澍森、通讯员胡曼)1月28日,我省举行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会,要求全省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扎实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此前,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加强农村厕所管理和粪污管控的通知》,要求及时对厕所和粪污进行消毒处理,有效阻断病原传播途径。

去年,我省各级政府投入资金1.1亿元,发动农民投工投劳1200万次,在23929个行政村实现了村庄清洁行动全覆盖。全年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00余万吨、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41万余吨,清理村内水塘14万余口、沟渠12万余公里,开展各类宣传教育40余万场次。

为提升整治成效,今年村庄清洁行动由“战役性”向“经常性”转变,常态化进行“五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杂物,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除村庄乱搭乱建,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污损宣传标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各地要按照“市县主导,乡镇主责,村级主体,村民主动”原则,明确责任主任,建立领导机制。每月至少固定一天为“村庄清洁日”。党员干部深入村庄塆组带头示范,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