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曾涉嫌阻碍防疫 韩国新天地大邱教会负责人被判无罪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2: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韩国大邱地方法院对“新天地”相关负责人涉嫌阻碍防疫一案作出判决,裁定“新天地”大邱教会支派长等8人无罪。

据报道,2020年2月,“新天地”大邱教会出现严重集体感染,引发韩国新冠疫情大暴发。大邱市政府在“新天地”教会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要求大邱教会支派长等人提交全体教徒名单,而大邱教会支派长等人提交的名单漏报了133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教徒,警方遂以涉嫌阻碍疫情防控为由,将其送检。

法院表示,防疫部门要求“新天地”方面提交教徒名单,并不属于《传染病预防法》及其施行令规定的流行病学调查范畴,系事前准备阶段。故不能以漏报部分名单为由,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罚,也难以将拒不提交名单的行为,视为妨碍公务。

此前,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因涉嫌“妨碍防疫法”被起诉,大邱市政府认为他对疫情扩散负有责任,要求索赔1000亿韩元。韩国检方以妨碍疫情调查等为由,要求判处李万熙5年有期徒刑。2020年8月,李万熙被逮捕起诉,随后获准保释。

2021年1月13日,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对李万熙涉嫌妨碍防疫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妨碍防疫罪名不成立。法院称,韩国防疫部门要求“新天地教会”提供成员名单、设施清单等要求,不属于法律规定的流行病学调查内容,不能因为遗漏上报部分数据而以妨碍防疫罪名处罚李万熙。但法院认定,李万熙挪用教会资金等情况属实,判处李万熙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