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系列特许商品上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陈杭)2月4日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恰逢腊月二十三,是中国北方传统习俗中过小年的日子。一系列倒计时一周年的特许产品也将同步上新。

其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封,在设计上不仅融入了冬奥会核心图形和倒计时一周年的元素,还巧用吉祥物单板滑雪运动造型来增强动感,邮戳的设计强化了一周年倒计时的时间概念。

北京冬奥会第一款可翻页的徽章表达了对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恰逢北方传统小年的纪念,该款徽章采用仿真日历结构设计,印有“倒计时一周年”和“小年”等时间信息,“二十三,糖瓜粘”,翻开之后是可爱的“冰墩墩”递糖瓜造型。

2月4日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系列倒计时一周年的特许产品将同步上新。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2月4日上新的一款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徽章,是“鸟巢”主题倒计时系列徽章的第5枚。徽章中心部件设计为双面结构,选取冬奥会花样滑冰与高山滑雪项目体育图标,可沿中心轴360°旋转;徽章主体为透明天霁蓝配色,半透明珐琅之下透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场馆鸟巢建筑局部图案,色彩与整体造型均与这一系列徽章的第一枚——倒计时1000天徽章相辉映。

此外,2月6日是2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特许上新日”如约而至。

2月“特许上新日”有一系列吉祥物春节祝福主题的徽章上新。

图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拜大年系列徽章。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恭贺新禧”春节主题徽章限量3000枚,展现在中国传统四合院门前,冰墩墩手拿红红的灯笼,生动还原了人们迎接新春佳节的欢乐情景。徽章色彩鲜明,具有浓厚的节日气氛。

春节祝福徽章则是传递来自冰墩墩的“花式祝福”,全套4枚徽章分别寓意吉祥、如意、招财进宝、福运连绵,不仅传递着节日的喜气和祝福,更将冬奥项目的风采展现给民众。

另一套吉祥物冰墩墩拜大年系列徽章分别代表了连年有余、事事如意、招财进宝和福星高照四个吉祥寓意,也是拜年时常说的四句祝福语。徽章设计中的元宝、锦鲤、福字、如意等元素与可爱的冰墩墩相配合,共同表达了对春节的美好祝愿。(完)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