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中南路街开展在建工程和重点项目实地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20: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祁文颖)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和劳动保障工作,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对辖区内重点项目、在建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劳动保障的“三检查”活动,成立以主要领导带队的检查小组,点对点包联督查在建工地,力求将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区政协副主席陈鹏南、中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带队检查工地现场。   通讯员供图

2月2日,武昌区政协副主席陈鹏南、中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带队到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节前检查活动。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江职业学院付家坡校区、梦时代广场和龙湖天玺售楼中心的工地现场,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劳动保障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实地查看“值守、亮码、测温、戴口罩”等规定的落实情况,检查工地的安全生产制度、巡查记录表是否齐全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台账记账不全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完毕。

区政协副主席陈鹏南、中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带队检查工地现场。   通讯员供图

“2020年的工资都拿到了吗?工地安全是第一位,你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陈鹏南随机询问现场工人,向项目负责人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都能发放到位,让他们高高兴兴过春节。

区政协副主席陈鹏南、中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带队检查工地现场。   通讯员供图

陈鹏南强调,春节前,既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也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重点项目、在建工地的安全督查,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问题要及时督办整改、查漏补缺。同时今年提倡留汉过年,街道要多渠道做好劳动保障稳民生工作,发挥社区志愿者的力量,扎实开展低保、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救助,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中南路街道辖区目前有9个重点工地,9位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各自承包3个工地的安全生产和劳动保障工作,由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共服务办、区域发展办等部室共同参与,工地所属社区与劳动监察员日常巡察督导。中南路街道特制定《中南路街道辖区工地安全告知书》送到每位工地负责人手中,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文明施工、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投诉受理等重点事项实行面对面、一次性、书面化告知。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