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发物资、送口罩、进行环境消杀,武汉这个老旧社区节前防疫措施做得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17: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余倩)2月3日,春节临近,武汉军山街黄陵社区联合街道包保单位、下沉党员、共建单位、社区志愿者,通过办理车辆通行证,开展净车上路、防疫宣传、社区慰问、环境卫生消杀等行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环境,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环境消杀。(通讯员供图)

据悉,黄陵社区属于老旧社区,无道闸和电子识别系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居民能过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春节,社区首先从加强卡口车辆进出管理着手,为常住居民办理了600余张车辆通行证,在方便常住居民出行的同时,对外来车辆严格落实新“四必”要求。

春节慰问物资发放。(通讯员供图)

此外,黄陵社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携手军山街退休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全员入户上门、线上线下、小区语音广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全域疫情防控宣传;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总工会等区共建单位开展社区慰问活动,给辖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新春祝福;与街道包保单位、社区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为社区每家每户送去包含1个新春祝福袋、1副牛年生肖画、1包消毒湿纸巾和50个防疫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政策宣传;倡议社区内广大车主养成净车上路的良好习惯,及时清洗车辆,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共促社区文明。

黄陵社区属于老旧社区,地域广且分散,背街小巷及死角多,为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健康的居住环境,社区聘请第三方专业消杀机构对黄陵片区、老军山片区、汉华船厂小区的背街小巷、楼栋、拆迁房屋等全域开展无死角消杀整治活动,为辖区居民喜迎春节,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