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直击武汉“盒马村”:蔬菜从菜地到超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08:46 来源: 长江日报

种植

强鑫蔬菜合作社蔬菜基地,社员们正在采摘新鲜小白菜。

采摘

种植户正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土、耕地、播种,为春节后蔬菜市场提供保障。

清洗

蔬菜基地员工清洗择好的蔬菜。

分拣包装

强鑫农产品有限公司分拣中心,工人们对刚从基地运来的蔬菜进行分拣、包装。

装车

工人将包装好的蔬菜装车,准备发往各大超市。

配送

一辆满载蔬菜的货车驶出强鑫农产品有限公司,前往盒马鲜生。

超市上架

强鑫蔬菜摆放在常青花园盒马店蔬菜柜台,等待市民挑选。

春节临近,武汉市民在春节期间所需的蔬菜生产供应情况如何?

2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武汉市郊,探访位于东西湖区径河街的武汉市强鑫蔬菜合作社。

走进武汉市强鑫蔬菜合作社,一个个蔬菜大棚整齐划一排列,大棚内成片的绿色蔬菜生机盎然,社员们正在菜地里采摘小白菜、莴苣等农产品。

合作社蔬菜基地占地面积800亩,目前有十余个蔬菜品种,所产蔬菜上市前都经过严格的质量安全检测,除满足城区商超市场日常需求外,还向外输出优质蔬菜,每天产量约30吨。

记者在合作社蔬菜基地大棚内看到,部分蔬菜大棚种植户正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土、耕地、播种,为春节后蔬菜市场提供保障。

“今年与往年春节前不同,武汉市场采购的人没有大幅度下降,很多人选择留汉过年。”武汉市强鑫蔬菜合作社负责人赵礼强说,由于去年蔬菜种植效益较好,种植户生产积极性高,今年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

在武汉强鑫农产品有限公司,分拣中心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把刚从基地运来的蔬菜进行分拣、包装,送往盒马鮮生。

赵礼强说,目前合作社每天日常蔬菜出货量在30吨左右,农产品集生产、流通、加工、配送于一体,主要是小白菜、莴苣、白萝卜等百姓餐桌上的常见蔬菜,种类齐全。每天向盒马、武商、中百等超市供货,成为武汉市稳产畅通保供保障的“菜篮子”。

记者看到,蔬菜基地内车水马龙,大小车辆经过防疫程序后有序进出,各种菜品正源源不断地运往市场。

据了解,武汉市强鑫蔬菜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是武汉市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国家级示范社还被授牌全市首家“盒马村”。2018年以来,强鑫蔬菜搭上新零售“快车”,在一个“鲜”字上下足功夫,打飞的从武汉运送到北上广等大市场。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