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国航空公司将失去政府援助 上万名员工被迫停薪休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12: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当地时间2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公司当天表示,由于第二轮联邦薪资援助即将到期,加上航空行业在疫情期间生意惨淡,公司将于本周给1.3万名员工下达停薪休假通知。

根据报道,美国联合航空也于1月29日向1.4万名员工发出了类似的休假通知。

此前,美国国会在2020年底为美国航空业批准了150亿美元的第二轮经济援助,要求航空公司召回在秋季休假的员工,并在今年3月31日前维持其薪资。第一轮经济援助计划开始于2020年3月,当时美国国会向航空公司提供了250亿美元援助,以缓解航空公司的裁员情况。

美国航空公司曾于今年1月发出警告称,航空业的营业额不会在短时间内有强烈回升,2020年该公司报告了340亿美元的年度亏损,创历史纪录。

美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曾于上周通知工作人员,由于航空旅行需求量无法预测,公司可能会下达停薪休假通知。

目前,美国航空行业工会正在寻求额外150亿美元的联邦薪资支持,以使航空业在9月30日之前保证员工不被裁员。(央视记者 殷岳)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