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三峡集团成功进入欧洲最大光伏市场,收购西班牙最大光伏电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14:06 来源: 湖北日报

西班牙Daylight项目下属Cotillas电站

西班牙Daylight项目下属Alacors电站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李洋)2月4日从三峡集团获悉,三峡集团旗下的三峡国际所属三峡欧洲公司于1月22日完成西班牙Daylight光伏电站项目的收购交割,该项目总装机57.2万千瓦,包含13座光伏电站,是西班牙境内最大的光伏运营项目之一。此次成功收购标志着三峡集团首次进入西班牙这一欧洲最大的光伏市场,三峡国际将以该项目为基础,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打造独立运营、独立发展的新能源开发平台。

据了解,西班牙Daylight项目下属Cotillas电站光照资源丰富。根据该国能源规划,到2030年,西班牙每年计划新增光伏装机300万千瓦,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此次收购的Daylight项目资产质量优良,其下属Alacors电站项目是三峡集团在西班牙完成的首单交易,是中国能源企业第一次独立进入西班牙发电市场。项目推进中,三峡欧洲公司项目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与被收购方管理层和西班牙监管机构沟通力度,在较短时间内获得西班牙政府对该项目外商投资审查的无条件批准。该项目也是西班牙新外商投资法案生效以来,第一个获批的中国国企能源类投资项目。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三峡集团近年来在新能源布局方面不断提速。2020年,三峡集团新能源装机突破1600万千瓦,“十三五”期间新能源装机增长超过之前年份装机总和,尤其在海上风电方面,截至去年底,投产发电超过120万千瓦、在建超过300万千瓦、核准待建500万千瓦。未来5年,三峡集团提出的目标是新能源装机达到7000万至8000万千瓦,相当于在现有基础上翻4-5倍。

三峡集团称,此次项目的顺利交割向中欧两地资本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有利于提高三峡集团海外光伏业务比例,优化资产配置,并和全球领先的光伏开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海外光伏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